我院举办“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19 16:53:27点击数:

1218日下午,刘建粉教授在3207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师生13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首先,刘建粉教授介绍了近期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现状,探讨了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包括情感计算、机器学习和人机交互等)将如何影响面向物联网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接着,从云服务的类型、特点和关键技术等方面介绍了云服务。通过报警系统、社会治安管控、医疗急求等实际案例,生动展示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广阔应用领域,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人工智能的魅力。刘建粉教授围绕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挑战自我,展示自身才华。

学术报告历时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