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从传统方法到深度学习,人脸算法和应用的演变”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0/09/25 09:11:03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关于人脸算法和应用的演变相关知识,信息工程学院于924日在三号教学楼3307教室举行 “从传统方法到深度学习,人脸算法和应用的演变”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有北京有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龙鹏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图像处理方向教师及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150余人参加。

龙鹏教授围绕“人脸算法”这个话题,首先对人脸图像、算法的发展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对其研究和应用包括人脸检测、特征点定位、人脸识别、3D人脸重建等领域作了深入的分析。龙鹏教授表示,在早期的人脸图像算法研究由于模型的性能有限,使其无法大规模实用,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进步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全面发展,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技术成为了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成功、最落地的技术之一。随后从应用的不断演变进一步阐述了人脸方向的实际操作功能。讲座中龙鹏教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图像识别相关专业的师生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初步掌握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投身于实践起到了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