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面向云计算的计算机实验室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0/12/17 14:11:12点击数:

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试验管理中心主任樊爱京教授于12月15日晚在3406教师作了题为“面向云计算的计算机实验室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常新峰主持,信工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在云计算下的计算机实验室中,存在着许多的网络安全隐患问题。樊爱京教授从网络安全隐患案例着手,阐述了云计算的概念与特点,并指出云计算的计算机实验室的主要网络安全隐患来自于:黑客攻击、计算机病毒、杀毒软件、云计算内部、云计算网络技术。然后又讲解了云计算之下的计算机实验室中的网络安全技术,包括漏洞扫描技术、公钥密码、防火墙技术、络访问控制技术、加密及授权访问技术等。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和学生与樊爱京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