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简介

作者:时间:2021/03/17 18:52:45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硕士以上教师44人(博士4人),正教授6人,副教授8人。现开办有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等5个本科专业2021年新增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信号与信息处理”校级重点学科,依托“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平顶山市矿用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研究。目前学院教师已获专利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承担省(厅)级科研项目20余项。

学院已建成计算机及网络、电子电路设计、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物联网行业应用、通信原理与系统等24个实践实训平台,是河南省高校“电气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要组成部分。河南智游臻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为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场地。

在校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践能力强,积极参加“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每年获得5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励。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沿海城市IT类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物联网或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通信技术相关的研发与制造或技术服务等工作;近3年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位居全校前三名,麦可思《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本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收入水平位居全校毕业生第一梯队。

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方法及关键技术,能胜任物联网行业相关领域研发、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核心课程有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应用开发等。该专业2018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培育优势特色专业”。每年获得“物联网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为主的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40余项。麦克思数据显示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率与就业满意度均位于我校最高水平。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该专业核心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等。该专业学风优良,注重实践能力培养,每年获得10余项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省部级学科竞赛奖励,有15%以上的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深造。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主要面向沿海城市电子信息类高新技术企业就业。

通信工程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现代通信技术领域从事各类通信设备和通讯系统的生产、维护和技术服务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该专业核心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等。该专业学风扎实,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尤其是即将建成的“华为ICT学院”,将为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保证。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技术与设备、通信工程建设类企业就业。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培养航空领域从事各类无人机信息采集与控制系统设计、无人飞行器生产维护、技术服务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该专业核心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信原理、无人机飞行原理与结构、无人机综合控制系统、无人机导航与控制、无人机应用等。该专业引进国内知名航空技术类高校师资,与河南三和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企业建立有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无人机技术研发或设备生产、无人机飞行与管控类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课程合作)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课程合作)专业主要培养本科层次的电子与通信技术类、“专业+小语种(西班牙语)”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核心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技术、C语言、数据结构、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移动通信(引进)、通信网络(引进)、无线电通信设备(引进)、西班牙语等。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生产、工程建设等外贸型企业就业,或依托“专业+小语种”优势到西班牙语国家从事相关技术工作;成绩优异者可申请攻读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旨在培养中西融合、国际视野下掌握物联网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方法及关键技术,能胜任物联网行业相关领域研发、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核心课程有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应用开发等。本专业就业前景好,主要面向物联网系统设计、物联网系统管理、网络应用系统管理、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企事业单位。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