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信息工程学院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22 18:56:19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加强党员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促使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521日,教工党支部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IMG_256

IMG_257

活动开始,时合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且提出了“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号召。参加学院防疫工作的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讲述自己所听到看到的感人的逆行事迹。

IMG_258

随后,各位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谈论,并对如何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与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实习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259

时合生同志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要多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做好线上教学与毕业设计等工作,要多通过学习强国、微信、钉钉、QQ等线上、线下载体进行自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在疫情防控和教学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教工党支部和全体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方面的能力。

IMG_260

本此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教师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在探讨中收获更多与日常教学工作、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实习等相关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教工党支部和全体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方面的能力。IMG_261

学生党支部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2020518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两个支部分别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

下午一点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副书记刘柯老师,第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准时进入视频会议,参加此次的活动。

IMG_263

签到结束后,大家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由主持人进行了开场演讲,为大家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与主要内容。随后,党员们通过屏幕分享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讲述自己耳闻目睹的“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人物的事迹,他们同时还表示:一定会积极投身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力所能及的为抗疫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IMG_264

IMG_265

刘柯老师对全体党员表示了期许,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领会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克时艰。

学生第二支部

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也在同一时间组织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常钰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IMG_266

常钰河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引导身边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好疫情防护、健康报备等各项工作,要注意保持身心健康,将抗疫精神效之以行。

IMG_267

随后,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所掌握的各种防疫知识,还有一些参与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投身到学校和社会的防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常钰河老师对党员们的发言做出了总结:现如今是高校返校的重要时期,我们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扬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在其他同学们面前竖一杆旗,立一面帜,发挥榜样的力量。

最后,在常老师的一声“期待开学与各位的相遇”的美好祝愿中,本次党日活动正式结束。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