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四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26 19:01:17点击数:

为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引导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确保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工作等的有序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共同抗疫,做好线上毕业设计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信息工程学院于425日举办了2016级学生的在线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暨教工支部“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分组进行,确保答辩工作进展顺利。

微信图片_20200429150234

答辩过程中,各组答辩老师根据每位学生提交的的毕业设计提出专业问题,学生们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展现自己的能力。老师们对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指出,帮助学生们修改并完善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29150220

此次线上指导与答辩,在确保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为日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我们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加强学生党员们的爱国主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于20204月开展“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不同以往,本次是采用录制上传学生党员关于疫情、防控、个人事迹有关的视频的模式。活动发布后,全体学生党员踊跃参与。

活动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收集关于疫情、防控、“逆行”人物个人事迹等资料,并在第一时间将他们根据收集到的资料,结合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录制成视频上传到了各支部的QQ群里。

第一支部的一些党员拍摄了自己在做志愿者工作时的视频,他们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次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日后我们要学习的典范。

16电一王景圣上传并与大家分享《逆行者》公益视频,以小见大,守护与爱深得其中;16电二叶秋雯通过视频剪辑《加油!武汉!》,将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及细节告诉大家,让我们体会到防控人员工作的不易与艰苦以及防控人员的无私坚守;16电三王子琳则通过多个视频资料向大家描绘出一幅众志成城、奋勇争先、上下一心的防疫画面......

一个又一个视频,我们看到了学生党员们对疫情的坚定决心,更看到了全国防疫胜利的脚步越来越近。

本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所能起到的旗帜性重要作用,提升了他们作为党员、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他们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青春,主动担当,不负韶华,写下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