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支部荣获第二批“省级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作者:时间:2022/03/24 16:06:14点击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定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1〕131号)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组对各高校推荐对象进行了评审,择优拟确定295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全省高校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


  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多年的建设发展,逐渐形成“123”文化育人党建工作模式:“1”指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打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化育人的特色支部;“2”指制度和监督评价两大保障;“3”指建设成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借力“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就业”模式和“八个一工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分享一段心得体会、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进行一次公开承诺、为学生办一件实事好事和分享一段就业经历等“八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在分享就业经历环节,已就业党员学生通过录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分享求职经历、介绍求职经验。同时,学院组织相关招聘单位在线上进行毕业生面试咨询,保障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质量创树基层党建工作新标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样板支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