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23 16:11:58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学好、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员思想基础。2023年3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三个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相关视频资料。

2023年3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近20名师生赴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宝丰革命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与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共筑共建志愿者交流座谈”。这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办事处志愿者就疫情三年来的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社区人员构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也积极向社区志愿者分享了在学校参加的疫情防控的相关志愿活动情况,并邀请社区志愿者到学校联合开展志愿活动。   

    随后,大家辗转来到了活动第二站“宝丰革命纪念馆”,师生认真观看了老一辈们讲述革命故事的视频,视频内容触人心弦。在铁路办事处志愿者带领和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对宝丰革命的红色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老师和学生也依次向烈士墙上的烈士们献花来表达缅怀之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师生们来到宝丰县铁路地区办事处铁北社区的火车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一位从事了多年铁路工作并已退休的老职工主动担任义务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宝丰县火车站的发展历程,以及老铁路人引以为豪的火车头精神,并希望同学们传承“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新时代火车头精神。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使师生在红色精神熏陶中主动传承红色文化,在红色基因厚植中不断武装自己,不断提升工作与履职能力,为学校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