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灵之旅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07 16:21:07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院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发展,12月6号,信息工程学院于四号教学楼4209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灵之旅活动,特邀辅导员常钰河及19级12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心灵便利贴、心灵百宝箱和心灵面对面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心灵便利贴,面向19级全体学生,以匿名便利贴的形式,让同学们填写并进行收集。通过分析便利贴的内容,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内心需求,从而更好地解决学生的问题。第二部分为心灵百宝箱,这部分是一些有关心理的测试和游戏,可以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自己,提升学生的自我交际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第三部分的心灵面对面,则是师生双方以朋友身份去交流内心的想法,以便对各自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在和老师的交谈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也解决了一些困惑已久的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解决学生心中的烦恼,倡导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