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完全学分制教学实施阶段启动

作者:时间:2021/04/28 17:12:27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完全学分制教学实施阶段启动仪式在物联网技术创新实验室进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团队教师,原平煤设计院院长、平煤建工集团集团副总经理李灿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院领导樊爱宛院长和时合生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完全学分制是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以学分为学生学习衡量指标,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的一种教育改革。  

在教务处的指导与支持下,以周志青副教授和徐鹏飞讲师为主的完全学分制改革团队前期设计了支撑相同毕业要求的两个课程群,制定了产出评价标准和学分获取等级,规范了学生选择课程群的流程,重塑了以项目为驱动的课程群教学内容,优化了以生产过程为主线的师资调度方法。通过课程群发布,学生自主选课和基础考核等环节,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20名学生选择“智能交通小车组装与调优”课程群,80余名学生选择“物联网基础应用”课程群。后期教学实施阶段为期11周,将在课程群设计,课程群选择,师资调配,资源支持,产出评价和学分获取等六方面进行有效性验证。





信息工程学院的完全学分制实验,将为学校实施完全学分制,以学生为中心,拓展学习途径,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提供先验经验和参考路径。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