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会

作者:时间:2021/10/22 16:34:47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吸收统战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1021日下午在4214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会,活动邀请到了平顶山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新建担任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向前主持。

解读会上,李新建首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统战工作的内涵和本质要求,他指出统战工作就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统战工作就是解决人心和力量的问题。随后,李新建梳理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情况,他指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只有做好统战工作,才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力量。最后,李新建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基本内容。修订后的《条例》提升了统战工作的地位,扩大了统一战线的内涵,规范了统一战线的职能。


   活动最后,王向前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二是在日常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三是将学院统战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学院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为更好地做好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和推学院大统战格局的形成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