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4/03/15 15:38:03点击数: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3月13日下午4点,信息工程学院在4106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副院长时合生、副院长胡海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珊珊担任主持人。

12211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张晓朋老师为大家讲解实验室操作安全规范,资助工作专干吴英杰为大家讲解日常防诈骗安全,心理工作专干白凤临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安全,宿舍工作专干曹大兵为大家讲解在宿舍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如何预防。

时合生做新学期开学学习要求,他提出新学期关于学习规划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把握时间,珍惜韶华,矢志奋斗,不负美丽的青春;胡海峰做新学期开学安全要求,他针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多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会轮值主席宋怡瑶,带领全体学生进行新学期思想政治动员宣誓。

最后,王向前以《把青春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书写青春人生》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总结交流,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增强小我之本领,创造大我之价值,用青春力量铸造祖国辉煌。

本次开学第一课,内容全面,氛围良好。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生生活之中,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将鸿鹄志和报国行紧密结合。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让我们一起迎接新学期,一起迎接春天。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