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04/05 08:02:47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贯彻落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紧紧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活动范围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日至4月30日。

四、活动主题

严明纪律规矩,建设廉洁校园。

五、教育内容

(一)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开展教育

1.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舆论、凝聚师生共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2.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着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继续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各党总支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以制度建设规范化、权力运行公开化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全本单位的“三重一大”和院务公开等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教育。

5.加强师生廉洁教育。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教学和各种课外活动,加强对大学生的廉洁诚信、社会公德等方面的教育;利用专题学习、在线学习、集中开会等形式加强对教师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教育。

(二)集中抓好四项活动

1.组织专题学习。学校将邀请专家学者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一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

2.举办廉政报告会。学校将邀请上级纪委领导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一场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3.观看廉政教育片。学校将组织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剧《全家福》,各党总支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观看文化记录片《鉴史问廉》。

4.积极做好我校“清廉中国”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作品征集活动。按照河南省委高校纪工委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的要求,以“清廉中国”为主题,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创作内容和题材,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征集新闻摄影、公益广告、漫画等作品,并根据作品情况,适时举办作品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党总支、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教育月活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

(二)明确要求,落实任务。在参与好全校集体活动基础上,各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自我设计、自我组织”的原则,制定活动计划,明确要求,落实任务。要准确把握活动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教育活动。

(三)营造氛围,务求实效。党委宣传部与各党总支、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信息、网站、微信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形成党风廉政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要认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于5月初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形成相关材料,报送校纪委办公室(包括电子文档,纪委信箱:jw2657629@163.com)。学校将把此次活动与去年底“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月”开展情况相结合,一并评比表彰。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16年3月29日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