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230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1]710号)文件精神,根据平顶山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照《平顶山学院实验室安全评估指标体系》,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对信息工程学院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一、本次自查工作组织与实施

成立2021年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王向前 樊爱宛

    成员:时合生 胡海峰 张晓朋 马丽 孙建勇 周志青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平顶山学院实验室安全评估指标体系》,深入充分排查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严格做到“不放任何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隐患部位的应急措施和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时间完成整改工作。

二、发现的隐患概况

经过认真、全面排查,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整体上没有大的用电、用水及火灾等安全隐患,部分实验室存在线槽脱落、电脑连线较乱、存在杂物、实验记录本缺少签字等情况。

三、隐患整改的组织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院系认真负责组织好本次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隐患,指定专人负责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由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整改时间整改到位,并进行复查、核实。

四、隐患整改完成情况

1、针对科技楼607实验室线槽脱落情况

责任人:张晓朋

整改措施:对脱落线槽进行绑扎加固处理,今后加大巡查力度,避免发生再次脱落现象。

整改时间:2021年11月26日

2、针对科技楼608房间实验室使用记录无签名等情况

责任人:马丽

整改措施:严格要求进入实验室上课老师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表和签名,并定期进行检查,对不按照要求进行登记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处理。

整改时间:2021年11月26日

3、针对科技楼607、610房间存在个人物品及生活废弃物等情况

责任人:马丽

整改措施:督促要求相关老师及学生取走个人物品,及时清理生活废弃物,今后严禁携带与实验室无关的个人物品进入实验室,对不遵守规定的相关情况进行处理。

整改时间:2021年11月26日

4、针对科技楼608、610房间电脑连接线缆杂乱等情况

责任人:张晓朋

整改措施:安排人员对凌乱的电脑相关连线进行整理、捆扎,确保连线整齐划一、使用安全。

整改时间:2021年11月26日

5、针对科技楼313房间照明开关盖板缺失情况

责任人:张晓朋

整改措施:报后勤处进行维修处理。

整改时间:2021年11月30日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彻底地摸清了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存在的隐患问题,针对隐患问题认真了进行整改落实,全面提高了实验室的安全稳定性,为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