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一、组织领导

根据《平顶山学院2021年度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从202111月开始,认真进行了迎接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评估标准制订了工作方案,迎评工作基本就绪。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王向前 樊爱宛

    成员:时合生 胡海峰 张晓朋 马丽 孙建勇 周志青

二、自评情况

    在对实验室原积累材料进行整理充实的基础上,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于 2021 11 25日对实验室进行了自评。信工院领导小组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进行了布置动员,参照《平顶山学院实验室综合评估指标(2021修订)》、《平顶山学院实验室安全评估指标》,组织相关人员对信息工程学院所属5个一级实验室的20个房间逐一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深入充分排查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复查严格做到“不放任何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形成了单位内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三、迎评情况

   2021年12月28日,平顶山学院2021年度实验室综合评估及实验室安全评估领导小组对我院进行了实验室综合评估和安全评估。评估小组听取了信息工程学院的自评汇报,查看了实验室评估相关文档资料,并实地检查实验室情况,评估小组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验室综合评估和安全评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检查反馈意见。

四、总结

    经过这次的实验室迎评工作,我院健全了实验室管理体系规范了实验室管理机制,完善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理清了仪器设备的账、物、卡,摸清了家底,加强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积累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经验,使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初步走向了科学化、规范化道路,实验环境和实验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总之,通过这次自检、自查、自评,认为我院的实验室在体制管理、仪器设备、实验队伍、环境与安全、制度与执行、实验保障服务、利用成效等方面已达到了实验室综合评估合格指标的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