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国鼎大讲堂”之信息工程学院博士论坛(孙泽军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挖掘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91017日(星期四)晚上7:009:00

报告地点:3206

报告摘要:

复杂网络提供了自然和强有力的方法对现实世界各领域的复杂系统进行抽象、分析、建模和处理。它包含了多个学科理论知识和方法的交叉融合,其主要涉及到图论、数理统计、复杂动力系统、博弈论等,这些知识来源于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多个学科。复杂网络作为一个跨学科的新兴学科,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例如,交通、基础设施、生物、医学、社交等。复杂网络科学主要研究对象是现实社会和自然界中各种网络的结构、潜在的功能及其复杂的动力学。本报告主要对复杂网络进行概述,介绍作者在博士期间在复杂网络挖掘方向上做的部分工作。

报告人简介:

孙泽军,男,博士研究生,20197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挖掘及数据挖掘,在博士学习期间,主持完成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一项,先后获得2017年度、2018年度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在《Neurocomputing》、《IEEE Acce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PHYSICA A-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担任《IEEE Access》期刊的审稿人。在平顶山学院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计算机文化基础》、《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VF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得“优质课教师”称号。在教科研方面参与完成两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多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设计研发了《平顶山学院招生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平顶山学院数字化平台》、《平顶山学院网络运行监控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等管理系统,有较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