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3/05/23 10:22:45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为提升学校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能力,我校在湖滨校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根据常态化隐患排查情况,拟定艺术楼东侧工地、化学楼西侧工地、六号宿舍楼地下室为演练现场。副校长史永昌指挥演练,各防汛救灾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及学校防汛抢险突击队志愿者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气象部门预报,5月23日当天将有大风及短时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校园内各重点防汛部位安全,由学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办公室主任史永昌向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后,立即在办公楼303召开防汛救灾应急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事宜。防汛救灾应急工作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各抢险突击队队员快速到指定地点集结,后勤管理处紧急调拨防汛应急物资。队员们身着防汛服、领取防汛工具后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拟定的三个重点部位巡查相关情况并及时汇报。

演练进行中(摄影/王卓菲)

当突击队在六号宿舍楼地下室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抢险工作。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立即前往现场指挥抢险,并向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具体情况及抢险应对措施。同时指令另外两个重点部位突击队实施增援,在突击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小时奋战,险情排除。

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摄影/王卓菲) 

演练结束后,史永昌对整体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防汛各项措施,检验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切实增强全校上下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和实战能力,整体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心中有数,抓好研判、组织与应对;要科学防汛,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巡查、早排除,做到宣传充分、保障充分、演练充分;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各职能单位和防汛突击队队员要作好宣传员,积极开展防汛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