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06/14 18:19:36点击数:

6月13日,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校长史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摄影/常钰河)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平顶山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平顶山学院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史永昌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存在的风险隐患想得到、把握准、改得实,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隐患就是事故、风险就是灾难的强烈意识,时刻保持清醒、警醒。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各部门联动,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抓好消防、电气、防汛、宿舍、餐厅、图书馆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专项排查整治,通过细化区域,积极补措施、堵漏洞,将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责任要层层压实,找准风险隐患、逐项明确整改目标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坚固大堤,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