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爱宛教授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时间:2019/08/26 21:10:35点击数:

8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樊爱宛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关键指标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会在4214会议室召开,物联网专业认证推进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时合生副院长主持。

樊爱宛教授首先抛出我们为什么要做专业认证,引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专业认证的意义绝非仅仅是为了获得某种资质、标签或身份认可,它的本质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其次樊教授回顾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工程认证准备工作历程,并结合其工作实践,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现今我校人才培养的挑战、关键指标解读、开展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樊教授为大家明确区分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建议由毕业要求反推课程目标和课程体系设计,进而设计考核方式。最后樊教授就我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后,时合生副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樊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解读,对我院物联网专业认证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让我们看到了专业认证的曙光。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