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自发组织工程认证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06 13:24:20点击数:


123日下午4点,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自发组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是蒋宗礼教授新著《本科人才培养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参加活动的教师着重对第三章“复杂工程问题的特征及教学体现”和第五章“课程教学的落实”进行研究与分析。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王飞飞在学习中表示,从蒋宗礼教授的新著中可以看出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经开始走向了课程实施阶段,如何落实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要求,重点要看课程的落实。物联网教研室的刘建粉教授表示,蒋宗礼教授的新著为课程目标的设计和评价提供了思想借鉴。通过学习与研讨,大家对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过程中,持续关注跟踪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更新。以工程教育认证资深专家的著作研究为抓手,不断更迭认知内容。早在2018年,学院就以蒋宗礼教授的《培养计算机类专业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主要指导,完善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质保体系,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修订。

此次学习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自发组织,反映出来学院的工程教育认证由学院主导组织迈向了学院组织和教师主导阶段。

748e17d1448755b81c25dec4487b143

86e0453e21f1d15aa32bac98384a3ba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