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

作者:时间:2019/11/28 10:12:44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营造校园诚信氛围,2019年11月28日下午14:00,信息工程学院在3306教室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辅导员刘柯及部分团学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六组参赛队伍,各参小组依次进行表演。他们所表演的节目以倡导诚实守信,自立自强为宗旨,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从商业诚信方面,他们形象地表现了谎言对于商家信誉的打击,同时警惕我们要增强对销售人员的谨慎性,不要轻信他人;从生活诚信方面,他们演绎了生活中的因诚信发生的事件,并引人深思。其中《校园贷深渊》讲述了安全教育高度重视的校园贷问题,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各参赛队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诚信校园行”短剧比赛,既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又普及了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了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切实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促进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