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赴河滨办事处王庄村服务团举办防溺水活动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7/07/03 23:22:28点击数:

7月3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赴湛河区河滨街道办事处王庄村教育关爱服务团在王庄小学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孙亚昆主持,其余16名学生志愿者和60余名小孩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四个流程,观看防溺水教育影片,防溺水主题演讲,展览防溺水宣传板报,共同倡导。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孙亚昆同学对各地发生过的防溺水事件进行举例,通过实际事件来警惕同学们,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听着,意识到了溺水事件的严重性;接着观看防溺水教育影片,实际的画面回放,更是让同学们了解了溺水问题其实就在身边,在影片结束,杨龙鑫同学发表了他对溺水问题的看法。他说到:“当你在水边玩耍时,你不会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总是自以为的相信自己没事,但其实危险就离我们一步之遥,我们应该珍爱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在我们没有能力自己保护自己时远离一切危险。”展览防溺水宣传展板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坚定地眼神;共同倡导,条幅签字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一个不落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有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来向我们保证以后再也不单独去河边玩耍。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以防溺水为主题警惕生活在水库旁边的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危险,同时警惕同学们拒绝各种危险活动,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生存能力,都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结束后 小朋友与志愿者合影

小朋友积极回答防溺水安全知识

小朋友在防溺水宣传条幅上签字

志愿者给学生讲解防溺水宣传海报

志愿者在班级给学生召开防溺水专题会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