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物联网工程专业完全学分制实施阶段效果调研

作者:时间:2021/06/02 13:31:06点击数:

529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物联网工程专业完全学分制实施阶段性效果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及时和全面地收集与分析学生对完全学分制实施效果的满意情况,为学院的完全学分制探索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调研由完全学分制教学团队组织开展,采用问卷调查,学生座谈和教师座谈三种方式实施。团队针对课程目标,设计了两大类十二问题的调查,调查结果表明85%的学生经过本阶段学习,对完全学分制和本次学习项目内容都有深刻的理解,96%的学生对智能物联网应用前景持有积极的态度。在学生座谈中,全部学生非常认可完全学分制的实施措施,大部分学生认为学院为不同类型学生提供不同课程群学习途径,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特别是以项目为驱动的课程群能够将更多的学习主动权交给学生自己,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师更多承担的任务是教授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自觉自主学习能力。教师座谈由学院组织,主要侧问题发现和分析,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弱和师资资源短缺等问题非常突显,严重制约了学分制实施过程中的师资合理分配;产出评价如何与学分绩点关联,也是需要继续探索的问题。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完全学分制试点已经探索实施一个月,经过前期准备,课程群设计,教师组建,学生选课和教学实施等阶段,为学院层面实施完全学分制提供了先验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601212305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