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产教融合展新篇”——通信工程专业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岗前实训

作者:时间:2022/10/11 18:07:57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19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八周的岗前项目实训,涉及课程有5G网络规划与优化综合实训、移动基站部署与维护、通信岗前综合实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实训周分别邀请了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企业专家为同学们授课,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采取工程化项目训练方式,模拟企业实际工程场景和需求,以真实工程案例为主,严格按照通信工程的流程进行学习。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的岗位要求,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并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目标与规划。

企业专家融入课程教学,是当代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企业专家将企业一线最新的知识带给学生,使课堂与企业实际环境紧密结合,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时,通过实训周的训练,学校培养的学生能够更好的满足企业需求。

 

武汉凌特专家上5G网络规划与优化综合实训

 

移动基站部署与维护实训平台

 

华清远见上通信岗前综合实训

 

信盈达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实训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