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6/24 17:15:03点击数:

当前,我校正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进行各种庆祝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校消防工作形势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校师生也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校属各单位要立足“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两个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学校发展与校园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单位要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组织,靠前指挥,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分析研判,切实找准不放心,不拖底的岗位、部位、区域。精准施策,确保百年大庆期间学校消防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二、全面强化防范措放

各单位要紧盯庆祝活动期间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落实相关消防安全责任,加大排查监管,对本单位举办召开的大型文艺汇演、主题展览等大型群众性活动提前开展检查,督促落实现场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各餐厅、超市等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处要加强对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监管;保卫处要加强对学校宾馆、各类大型活动的监管工作。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确保消防安全。

三、持续深化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持续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要大力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常识,特别是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学校职能部门要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手段发送消防安全常识和提示信息。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

四、扎实开展消防维护和灭火演练

学校职能部门要定期开展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各单位要指定专职消防安全员,成立志愿消防队,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强化对各单位内部熟悉演练。要针对夏季用电量大、火灾多发的特点,开展多种演练活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人员能拉得出,器材能用得上,险情能控得住。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