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为信息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1/12/03 16:06:4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应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做题为《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宣讲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主持。

报告会上,袁桂娥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大成就,即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袁桂娥同志还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接着她重点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 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详细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伟大成就,最重要的就在于我们党历来注重经验的总结,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也正是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 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所在,永远值得我们汲取和借鉴。最后,袁桂娥同志针对目前学院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点申报、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等工作给予指导,她鼓励老师们紧扣学院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工作团队,把长远工作和当下工作紧密结合。

报告会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很好地帮助老师们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