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传承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2/04/27 23:01:33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指导本科生考研工作,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深化对考研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6日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设置4214主会场和腾讯会议分会场,2019级辅导员赵珊珊、曹大兵老师,2018级考研上岸学生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考研传承分享活动中,2018级学生刘明硕从持之以恒的必要性入手,鼓励备考学生树立考研信心,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模式。


2018级学生张炳涛针对考研的书籍、视频课等资源给予了同学们保姆级的指南,如教辅资料的推荐购买与避雷。

2018级学生吴玉婷则从基础、强化、冲刺三个不同的备考时间段指导同学们进行复习,积极备考,断提升考研能力。

2018级学生王迎菊就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高效复习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试题书籍的选择以及刷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难熬的日子不会太久,请再坚持一下”。

2018级学生尹力辰虽笑谈“运气”,但谈笑间体现的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搏精神。他通过展示自己的弱项激励同学们正视自己弱项,允许容错性的出现。

2018级学生牛康乐主要为大家分享择校与跨专业报考学校的技巧和经验,提醒跨专业或调剂同学要梳理毕业论文。

2018级学生王中坤模拟线上复试的场景,分享缓解紧张情绪的小妙招,并强调调节心态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赵珊珊和曹大兵老师通过分享自己考研时的过程和经验,指出在考研的道路上同学们要保持敬畏心和奋进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终点,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对正在备战的同学给予莫大的鼓励,并寄语同学们“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

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本次考研传承分享会氛围热烈,高潮不断,掌声不断,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优良考研学风的传承,加深了我院大三学生对考研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和信心。研途漫漫,愿所有正在备考的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披荆斩棘,乘长风,破万浪,在2023年考场上大展鸿鹄,成功上岸!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