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根据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9月9日上午8:30-10: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海峰为新进教师及2022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讲座。

参加本次安全教育的人员包括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430余人。安全教育内容包含: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标志、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发生事故时的应对策略、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项等9方面。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中,围绕实验室安全标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突发应急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

此外,安排2022级新生于9月5日至10日通过智慧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自主学习,每人学习时长不少于120分钟,学习完成后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新生在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并考核合格后,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方可具备进入实验室资格。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是院系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师生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使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增进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技能,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