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2022教育部高等教育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来源: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30号)要求,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6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组织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我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管理人员、实验课教师等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在两天的培训中,共有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报告,内容涵盖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数字化管理、信息化助力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专家们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对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参会人员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对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认知进一步深刻,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培训学习,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相关技能,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开展安全检查,严防死守,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